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:::

服務品質計畫

105年度提升政府服務計畫


壹、計畫依據
依據行政院104年4月7日院授發社字第10413004711號函頒之「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」及104年12月8日府計研字第號函頒「彰化縣政府105年度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實施計畫」。

貳、計畫目標
一、總體目標:
(一)提升服務品質、深化服務績效。
(二)便捷服務程序、確保流程透明。
(三)探查民意趨勢、建立顧客關係。
(四)豐富服務資訊,促進網路溝通。
(五)創新服務方式,整合服務資源。

二、組織目標:
(一) 落實本所為民服務理念,持續推動民眾滿意服務,塑造專業、便民、高效率的服務形象。
(二) 導入資訊流通運用觀點,提供電子化服務,促進政府資訊透明化,確保民眾知的權利與資訊使用權;縮短行政處理時效,以落實政府e化目標,提升為民服務品質。
(三) 重視輿論民情,以民眾為導向。
(四) 發揮醫療保健照護功能,以促進鄉民健康。
(五) 鼓勵同仁發揮創意,深化創新整合服務績效,加強推廣服務的廣度及深度,提供全方位 服務的目標,邁向品質創新的服務新紀元。

參、實施對象:
 彰化縣二水鄉衛生所(簡稱本所)全體同仁、關懷員及志工等。

肆、實施期限:10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

伍、計畫內容
依據行政院函頒之「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」及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政府服務品質獎作業,提供為民服務:
第1類:第一線服務機關

陸、管制考核
一、不定期電話禮貌測試:配合衛生局推行為民服務電話禮儀測試實施計畫,每月由衛生局進行不定期電話測試、由服務禮儀公司進行每年二次電話測試及現場隱匿性稽核,若成績未達既定目標,將進一步檢討缺失,以提升服務滿意度。

二、每月透過所務會議,開會檢討服務情形及相關服務進度進行管制。

柒、績效評估
由衛生局於年終時,提供年度為民服務考評績效報告,做為改善之方針;為提升服務品質由全體同仁組成工作小組,加強服務品質業務之推動。

捌、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,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規定。